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暨“春暖百花香,与你心相拥”心理游园会
2024-03-28 11:19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我校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暨“春暖百花香,与你心相拥”心理游园会在玉兰苑广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勇出席活动。学生处、团委、健康管理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学工人员要充分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了解大学生所想所需所盼,做好教育、管理、引导、服务、咨询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以点带面,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有序、清新进取、高雅祥和的校园氛围;二是要凝练特色,积极策划开展有亮点、有特色,学生喜闻乐见、参与率高的心育系列活动,通过教师导、学生学、活动促,持续扩大活动覆盖面,增强活动实效性;三是要潜心研究,学研并重。坚持理论调研与科学研究并举、个案分析与常规研究并重,走出一条符合商洛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路。

启动仪式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3·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安排。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主题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自发参加了一心一意区、趣味益智区、思维挑战区、随心创作区、争分夺秒区、游园之星挑战区、快乐套圈区等专题活动项目。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心理游园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收获了快乐与温暖。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以“惜青春韶华,赴‘心’辰大海”为主题,旨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下一步,学校还将围绕心理科普、心理团辅、艺术育心、研讨培训等4个板块,策划开展16项内容丰富、学生参与率高的主题活动,全面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氛围,为全方位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何杨 刘月 图/谭兰兰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校园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陕西赛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